寂凝

为爱发电,尽量不坑

当boss穿越重生之后(6)

霜姐姐出场!

开不开森?激不激冻?

穹奇大人格外好战

论金凌头回叫娘的心路历程

论差点变成零的薛洋

人设归秀秀和若森数字,ooc归我

  6
  “先进来再说吧。” 
  
  金凌点点头,仔仔乖巧地跟在穹奇身后,但是头一直低着。 
  
  待他们进入昧谷后,雾霭再次笼住入口。 
   
  穹奇将手覆在薛洋额头上,闭上银眸,释放零力去探查他的身体状况。 
   
  金凌在一旁眼神复杂地盯着穹奇。你从哪来?为什么偏偏夺舍我娘的身体?为什么把我从金家带走? 
   
  只见穹奇用带着奇怪的目光看向金凌,手上的动作没停,“我来自于极阴之世……江厌离那时也是有气出无气进,我便与她做了个交易,其中之一便是保护你直至你成年。她是个聪明人……至于把你从金家带走,我想着她恐怕更希望你在我身边长大,毕竟,我用的是她的身体,况且,金家也不是什么好地方。” 
   
  金凌才反应过来刚才把想着的疑问说的出来,也没料到穹奇真的会回答,便壮着胆子问:“你凭什么认为金家不是个好地方?”虽然,那里的确不是什么好地方,前世在小叔叔的庇护下他还算过了一个锦衣玉食的童年。直到他完全执掌金家,才晓得有那么多的无可奈何之事。
   
  薛洋瘦弱的身体随着她修长的手指舞动,身体悬浮在半空,穹奇打出一道零印,将其封在一个密闭的圆球中,圆球中的紫气灌入他的身体。 
   
  “很简单,任何一只重零都能轻易附身心中有恶念的人类。我一进入金家,啧啧……四面八方的恶念多得我简直想把那里所有人变成零。” 
   
  “可是你没有。” 
   
  “……薛洋的外婆已经去世了,”穹奇不甚熟练地转移话题,“人类可真喜欢玩互相残杀的戏码,他还是个幼崽,恶念倒是不少……” 
   
   金凌莫名打了个寒颤。 
   
  穹奇皱了皱眉,又打出几道零纹,围绕在那紫色的球周围。这时,紫气停止进入薛洋体内,紧接着,古老的紫色零纹浮在他的皮肤上,圆球化为雾气散开。 
   
  薛洋缓缓睁开睁开眼睛,眼眸失去聚焦,似浓墨般的颜色将其双眼完全染黑。
  
  “你做了什么?!”金凌一看到他的眼睛立马炸了,那是傀儡的眼睛。 
   
  “不过是教他忘记以前的一切,他的杂念太多了,还是干干净净的好。” 
   
  忘记?金凌努力保持冷静,问道:“你看了他的记忆?” 
   
  穹奇奇怪地看了金凌一眼,道:“并非。只是他的心太乱,一颗混乱的心对入零体来说是不利的。” 
   
  “你要把他变成零?!”金凌愤怒地朝它吼道,并且挡在薛洋面前,不让穹奇再对他施法。 
   
  虽然薛洋十恶不赦,可那都是他上辈子的事了,他现在什么都没做,身上还有伤……变成零?开什么玩笑!他把薛洋带回来又不是给穹奇做玩偶的! 
   
  金凌气得身体发抖。 
   
  “为什么不把他变成零呢?变成零,他就不会感到来自外界的一切痛楚,没有人的七情六欲,并且永远不会衰老。这不是人类一直追求着的吗?”穹奇歪着头,飘散的长发及地,皮肤又白,在暗处看着怪吓人的。 
   
  金凌摇了摇头,“变成零,他就不再是他自己了。”见穹奇并无放过之意,金凌转头看了一眼毫无半点反应的薛洋,咬咬牙,突然向穹奇跪下。 
   
  人是他带来的,该对薛洋负责的人,是他。宁愿薛洋活成那个十恶不赦的流氓样,也不愿他变成那对穹奇忠贞不二的怪物。没见过那场面的人永远不知不知道,零对它们的王有多忠诚。 
   
  “真难得,还从来没有人类对我下跪。”穹奇冷笑一声。 
   
  “我也是头回下跪。”上辈子金凌从小在江澄身边长大,骄矜的他从未跪过谁,只有别人跪他。 
   
   “那么……”穹奇勾起他的下巴,“你是以什么身份对我下跪的呢?”满意地看着他的瞳孔剧烈收缩,越过金凌,芊芊玉手覆盖上薛洋的心脏处。 
   
  只需将这跳动的心脏换成不会动的零藏就成了。 
   
  正打算动手时,身后的一道称呼教它顿了手。 
   
  穹奇突然出现在金凌面前,“你,再说一遍?”语气中还带着几分惊喜和不可置信。 
   
  “……阿娘。”金凌闭上眼睛,只觉着心脏处痛得很。“放过他罢。”
   
  穹奇眯起眼睛,突然“噗嗤”一声笑了,就在金凌奇怪之际,穹奇拍了拍手,“可听清楚了?” 
   
  “是的,穹奇大人。”清冷的女声传来。 
   
  只见是一位约莫十五六岁的少女,蓝发披肩,皮肤雪白,模样清丽脱俗。头上有一金属饰物,样式古老。红衣蓝裤,腰上还有和汰裤上一样的兽类图样。 
   
  “她是霜,从今以后,她就是你和薛洋的……嗯,姐姐。”穹奇自从听到金凌的那声“阿娘”后心情就格外美丽。 
   
  “啊?” 
   
  “是,穹奇大人。”霜对穹奇单膝下跪,眼中是与汰一模一样的忠诚。 
   
  它抽走薛洋体内的零力,愉快地让他们友好相处后就离开了,把空间留给他们。
   
   穹奇回到自己的修炼处,席地而坐,正要继续炼化阴气时,突然感觉到有陌生的气息正在快速接近昧谷。 
   
  人类? 
   
  穹奇打消了让汰去击杀的念头,自从它来到这个世界附身江厌离后还没跟这里的人类打过呢!在零界它带着它的跟随者四处征战,它一向享受征服敌人的过程。 
   
  简单来说,就是好战。 
   
  江磊是云梦江家的门生,因他善寻踪觅迹之术,所以是被宗主江澄派来找金小公子的门生之一。这次任务与以往不同,是秘密进行的,应该是有确切消息的。 
   
  他到了夔州后就靠着秘术一路搜寻,这一路上,尽是些羊肠小道、偏僻小路,甚至还有平常人根本走不上去的山道,寻得江磊自己都快不敢相信了。走这种路的人明显是不想让人知道他的去处,难怪这些年来一直都没有金小公子的消息。 
   
  可是,这明显不是一个四岁孩子能做的到的,必定有人在背后推波助澜。所以,偷走金小公子的人身份决不简单,至少是金丹期的修为。 
   
  “昧谷?”跟踪到这儿便断了路。 
   
  江磊皱了皱眉,背光的山谷,还漂浮着银白色的迷雾,怎么看怎么诡异。 
   
  难不成金小公子就住这地方?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