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凝

为爱发电,尽量不坑

供品(九)

刀审亲情向

内有刀刀cp


山姥切国广是本丸中为数不多的没经历过寝当番的刃之一,见过同僚被强征寝当番后的模样,前两任审神者是男性,他隐约知道寝当番会做什么。他的兄弟堀川就是被一代审神者强上的,那个时候和泉守被审神者派去远征,回来的时候堀川神色平常,还是一口一个兼桑叫,没有让和泉守兼定发现一点不对劲。

 

山姥切曾经问过堀川为什么,堀川淡淡而平静道:“他就是想看到兼桑知道我被他上后的难堪和无法攻击他的愤怒,这样自卑又变态的一个人,怎么能让他称心如意?”

 

有时候付丧神的集体抵制能发挥巨大的力量,看着无比顺服审神者,实则就是不让审神者彻底满足私欲。既然已经不是冷冰冰的兵器,而是拥有了人类的温度和情感的付丧神当然也有自己的尊严。

 

任何人都不能践踏。

 

山姥切国广带着本体刀来到天守阁二楼,审神者的寝当番要求很奇怪,所以他也不认为审神者的寝当番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,且审神者年龄太小,根本没到做那种事的时候。同僚们除了一开始的震惊和不解,到后来要求他尽量探查一些东西。

 

“审神者大人?”起居室的门开着,里面是已经熄灯了,山姥切借着月光能隐隐看到千重子已经躺进了被窝,她边上还放着一套床褥,没有铺开。

 

审神者示意他进来,带上门。千重子的声音带着浓重的困意:“实在抱歉山姥切,你本来该在部屋和你的兄弟一起睡的。我因为一些个人原因,不得不开寝当番。”

 

“……如果我能帮上您的忙就好了。”

 

审神者见付丧神没有抵触,便简单说一下寝当番的要求:“守夜,一直到天明你就可以回去了。我记得你的名字来源于斩杀过叫山姥的妖怪对吗?”

 

裹着脏兮兮被单的付丧神铺着床褥,语气低沉:“退治山姥什么的不是我的工作,我只是那振斩杀了怪物的刀身的仿刀罢了。”

 

“唔……村雨先生说你身上有和他一样的气息呢,说‘山姥切国广一定杀过妖怪,有他在你就可以安心睡觉’之类的话。”

 

山姥切直接把重点放在最后一句,听懂言下之意的他有些急躁:“这个房间里有妖怪?您无法安心入睡是这个原因吗?就算是仿刀也能……”

 

千重子翻身,她实在是太困:“如果你察觉到有妖怪的气息,无论是在哪里,有形还是无形,你都必须拿稳刀刺进去,哪怕那气息出现在我身上。”

 

“这是命令。晚安。”

 

惊疑未定的山姥切一晚上没睡,脑中反复盘旋审神者的那些话。一面又认真感知了整个房内的气息,没有发现任何异样。

 

而今天的事让千重子身心俱疲,她又梦见了从前的事情。

 

男人那天去参加了村里人的婚宴。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半个月不见荤腥也是常有的事情,所以听闻有婚宴,就像闻到鲜血的饿狼一样去大吃大喝,美其名曰是沾沾喜气。

 

然后醉醺醺回到家,也不知是喝得太多还是怎么,直接醉倒在门口。她小心观察今天村里人的状态,女人都在家,男人在婚宴上喝得酩酊大醉,步伐歪斜,三三两两搭着肩膀回家。

 

直到夜半子时,闹哄哄的村子终于安静下来。她拿了一根铁丝,踮着脚轻轻走到后院,那里有一个白色平屋,仅有一扇天窗。白天屋子是上锁的,而到了晚上,她的那个父亲也禁止她出房门。

 

千重子用铁丝撬开了锁,房门发出轻微的吱呀声。带着满室的尘埃和黑暗,一股臭味往鼻腔钻,一个披头散发的女人冷冷盯着她。那个女人一身脏污,显然已经很久没洗澡了,她穿着肥大的孕妇裙,手腕与脚腕俱被沉重的枷锁束缚。

 

女人显然没睡,但是她也什么都没说。千重子在黑暗中摸索着,摸到一节瘦骨嶙峋的手臂,她急急往下探,摸到锁孔后用她的方法开锁,竟然也真的被她撬开了一个。女人似乎知道她想做什么,顺从地把她的手按到其他地方。

 

随着一把把解开的锁,女人身上属于活人的生气好像又回来了。

 

“他喝醉了,全村的男人今夜都喝醉了,”千重子挑着田埂中难走的路,拉着女人走,指着林间一条隐蔽的小路,“我和双叶去买东西都是走这条路,会快一点,你顺着这条路,不要回头,在他们醒来之前就能到最近的小镇。”

 

女人疑心重,有些不肯走。之前也有和她一样的女子,想着逃跑,下场不是被抓回来打断腿就是活活饿死在外面。村子的地段太过偏僻,连全息地图里都没有显示这个地方,没有村民指路极有可能迷失在大自然中。

 

乌云退却,圆月散开银辉,盈盈月光撒于田垄。

 

“往后看。”

 

女人用嘶哑的喉咙示意她,千重子猛然看到身后是两三个带着木棍的庄稼汉,他们身边的一个中年妇女还在街上大喊大叫,誓要叫醒所有人。原本醉倒的村子听到“有人逃跑”的话语,像被掐到命脉一样以最快的速度清醒过来。

 

“……之前也有人想趁着今夜这样的情况逃跑,”女人慢吞吞说着,“后来他们喝得再沉,也会留几个看门的。”

 

千重子咬咬牙,把女人往那条路上推了一把,自己挡在那群人面前。

 

“……真是个奇怪的孩子。”

 

后来,一个妇女拉走了千重子,她想送走的女人却丝毫不动,千重子大喊着快跑。那个妇人被孩子的声音吵到,扬手就给了她一个耳光,破口大骂:“跑什么跑,啊?你妈跑了你爸怎么办?!再叫把你舌头拔了!”

 

幼童被打得出现耳鸣,她的左耳甚至在一段时间内听不清声音,模模糊糊的。

 

月光大胜,不详的古铜色染上霜月。

 

前面的男人们惊异发现女人突然不见了,打算分散去抓人时身后传出尖叫。

 

浑身脏兮兮的女人皮肤却十分雪白,指尖暴长的利爪轻易刺穿后面一个男人的心脏,猛然收回时在男人胸前的衣服上留下血痕。妇人尖叫着,两眼一翻昏过去。

 

女人的黑发不知何时变成了银色,九条蓬松大尾巴随着背部的妖纹生长缓缓自身后出现,仿佛能遮天蔽日。她像被自己的举动唤醒了本能,眼中的黑色瞳仁也呈现出野兽的细长尖锐,银眸在血月下显示不详的讯息。

 

“妖怪、妖怪啊!”

 

药研收起温度计,查看,“三十九度七,快烧到四十度了,先吃退烧药,狐之助,大将的药箱在哪里?”



不要拐卖女性,报应会遭到头上的。

之前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的一代终于刷了一波,嗯,也是渣渣

所以知道是什么妖怪吧{{{(>_<)}}}

人家可喜欢小狐丸了啊哈哈哈

评论(1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