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凝

为爱发电,尽量不坑

当boss穿越重生之后(5)

舅舅友情出演↖(^ω^)↗

穹奇大人越来越人性化了^_^

私设如山

人物归秀秀和若森数字,ooc归我

  5
   
  只是一句话,金凌便晓得,此薛洋非彼薛洋。 
   
  金凌立马把布巾甩他脸上,道:“醒了就自己洗。”
   
  薛洋忍住抽他的冲动,竟真自己擦洗起来,边洗边调戏道:“金少爷,你把我扒得一干二净不解释一下?” 
   
  “薛洋,你还记得你现在几岁吗?” 
   
  “……” 
   
  薛洋低头看到自己被绷带缠着的左手,愣了愣。动了动,除了小指,其它手指都感受得到。 
   
  瞬间脸色阴沉下来。 
   
  “咳咳,那啥……大夫说,你的左手能保住,至于小指……你也不用太担心,回去我用灵物给你肉白骨,还能再长出来的,就是有点疼。”金凌表情有点不自然,结结巴巴地说道。 
   
  薛洋狐疑地瞅了金凌一眼,问道:“我与你充其量不过是路人,你有那么好心?” 
   
  他还真没说错,上辈子他俩可不就是路人吗?再进一步也不过他曾是金家客卿罢了,而且最后还被小叔叔坑了。 
   
  “你可还记得,你以前是哪家的孩子?”金凌一脸复杂,要不是承薛洋外婆当年一碗粥的情,打死他也不会来找这小流氓。 
   
  “那种事早忘了……欸,你怎么没穿金星雪浪袍?”薛洋看着金凌的着装,面料很粗糙,跟金家用上等云锦制的金星雪浪袍是压根儿没法比的。
   
   而且……金凌的瞳孔似乎有点偏向暗紫色,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。 
   
  有点不大对劲。 
   
  “你才发现啊?”之后金凌细细讲了他俩现在的状况,省略了他现在身处何方,并且说既然有他们两个重生的例子,那也不排除其他人重生的可能。 
   
  薛洋整个过程都没出声,表情也没多大变化,除了在刚开始惊愕了一下,后就一直面沉如水。 
   
  金凌从乾坤袋里了拿了一套干净的衣衫,递给薛洋,示意他动作快些。 
   
  待薛洋换好后金凌便唤来仔仔,薛洋盯着这只从未见过的东西,“这什么玩意?不像妖兽也不像灵兽。”
   
  仔仔似乎听懂了薛洋的话语,朝他低吼了一声。薛洋挑眉,“哟,还能听懂人话?” 
   
  金凌把手覆在它额头的零印上,输了一些零力,又从怀里掏出一包东西扔给薛洋。他利落地拆开油纸,五个小巧的桃花糕出现在眼前,薛洋眼睛一亮,拿起一个丢到口中。顿时,桃花淡淡的花香溢满口腔。 
   
   无论是前世还是今世,他都爱吃甜的。唯有这点是永远不变的。 
   
  变的,也不过是给他糕点的人罢了。 
   
  细碎的阳光透过树林的叶片,静静地落在地上,两个稚童一个安抚着暴躁的零兽,另一个坦然自若地吃着点心。 
   
  “金少爷,我死后那小矮子过得怎样啊?” 
   
  金凌心知他说的是小叔叔,一想到前世小叔叔的结局金凌便不愿提起,“晓道长被宋道长复活了,安安稳稳地过完了一辈子。” 
   
  薛洋“嗤”地一声笑了,“你那心心念念的蓝宗主在得知你坠崖身死的消息后……好好好,你不想听我就不说,动刀子多不好……” 
   
  一柄闪着寒光的匕首这才离开薛洋的脖子上的大动脉,金凌露出个毛骨悚然的笑容,慢慢把匕首插回靴筒中。 
   
  “薛洋,我救你回来不是听你说这些废话的。以后也不要在我面前提他。” 
   
  薛洋暗暗翻了个白眼,金家人这臭脾气都是祖传的吗?敢威胁本大爷?等拿到降灾要你好看!
   
  流氓之所以为流氓,是因为他们能曲能伸,打得过就打,打不过就跑,欺软怕硬不要脸才是本色。 
   
  金凌三除二两下就把死命挣扎的薛洋塞在怀里,骑上零兽,“回昧谷。” 
   
  薛洋刚开始还挣扎着,老子从小到大就没被这样当女人抱过,你他妈……挣扎几番后就不挣扎了,妈的,这小子劲儿是跟了蓝家的吗? 
   
  挣扎不过,薛洋索性闭眼睡觉。 
  
  金凌感受到胸口上缓慢绵长的呼吸,低头一看,扎着马尾的小孩蜷缩在他怀里睡着了。 
   
  金凌哭笑不得,这小流氓还真是一点都不客气。 
  
  想着薛洋与他一样重生,身上还有伤,是以金凌让仔仔稍稍放慢速度,还从乾坤袋里拿了一条小毛毯轻轻盖在他背上。 
   
  一路上都是挑小路走。 
   
  等到了昧谷,早已月上中天。薛洋还是没醒,他睡得沉。 
   
  突然仔仔俯下身子,其周身围绕的紫色闪电光芒也暗淡了不少。 
   
  金凌知道它这反应是代表谁来了。 
   
  “凌,你回来的有些晚。”语气中似有责备之意。 
   
  穹奇居然在昧谷口等他。
   
  “这不是还没到子时嘛!”金凌笑嘻嘻地扯皮。这是他前世根本不能说的话,因为他一旦这么说,教他舅舅听去了定会打断他的腿。 
   
  无甚,只是这与魏婴耍泼皮无赖的样子颇像。 
   
  “我可不懂你们人类的计时法。”穹奇摸了摸金凌的后颈,银眸中是满满的笑意。 
   
  “我去接了个人来,他叫薛洋。” 
   
  此时,云梦莲花坞内—— 
   
  穿着宗主服的青年还在挑灯夜战,他眼中满是血丝,眼底的黑眼圈又重了不少。少顷,一名仆婢端了浓茶和一碟子点心进了书房,轻轻放在案桌上,江澄伸手就可以拿到的地方。她大气也不敢出,轻手轻脚退了出去。 
   
  另一名婢女拍了拍她的肩,差点把她吓个半死,那婢女眨了眨眼,“翠云,你怎么啦?瞧把你给吓的。” 
   
  “我还以为是宗主,你吓死我了!”翠云瞪了翠玉一眼。 
   
  翠玉道:“也难为你了。自从金公子被人抱走至今还下落不明,宗主的脾气越来越差了,天天派人去找也没什么消息,反倒是冒充的人越来越多。” 
   
  “是吧,我压根就不想进书房,太可怕了……” 
   
  两名婢女走远了,终于改完文件的江澄揉了揉太阳穴,靠在桃花心木椅上小憩。 
   
  他太累了。 
   
  “宗主,有金公子的新消息了。”一门生进来报告。 
   
  江澄睁开杏眼,“说。” 
   
  那门生却是呈上一幅画卷,“这是今日在夔州得到的密报,画上的人……” 
   
  江澄一打开卷轴,看到的便是一四岁幼童脚踩着一个人,那孩子神情高傲,再加上那张脸,简直跟那只金孔雀盛气凌人的样子如出一辙。 
   
  看到他的一瞬间,江澄只觉得自己心里悬了四年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。但他还是和往常一样问:“画这幅画的人,是谁?” 
   
  “是夔州的一位画师,因为事发地点刚好在离他摊位不远处,他就画了下来。查过了,与仙家没有联系,更是从没见过金少爷。” 
   
  “也就是说,”江澄握着画轴的双手微微颤抖着,“这幅画是真实的,阿凌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胡汉三又回来了!
中考考完终于拿到手机了,真的很抱歉事先没说,你们是不是以为我弃坑了?
233333333333

评论(3)

热度(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